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一附院与滁州市合作建立医疗联合体

时间:2018-01-05浏览:1095设置

    12月29日上午,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和滁州市政府在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区签订合作协议,成立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滁州医疗联合体。该医联体是以安医大一附院为龙头、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公立医疗机构组成的跨地区医联体。按照协议规定,安医大一附院将医疗托管滁州市最具影响力的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并通过一、二、三级医疗机构联合共建,探索推进1+1+1医疗改革模式,医联体将覆盖滁州市所有公立医院,确保省级优质医疗资源有效下沉基层,为健康滁州、健康安徽做出新的努力,探索建立分级诊疗的“安徽标杆”。

   据悉,按照安医大一附院对医联体委托管理的承诺,坚持社会效益第一位的原则,采用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双向转诊、分级诊疗等开展紧密合作,帮助医联体内市级医院打造成重点学科突出、特色专科凸显,集医疗、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区域医疗中心,综合实力达到安徽省同级同类医院先进水平。

    滁州地处合肥都市圈核心圈层,是安徽省东向发展的桥头堡。滁州市近年医疗卫生事业蓬勃发展,滁州首创“天长模式”,为安徽医改乃至全国医改提供了先进范本。在滁州市委市政府的倡议和支持下,建立覆盖滁州全市的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滁州医疗联合体,也是深化医改的一次有益探索。(第一附属医院 江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