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我校掀起人人演讲高潮

时间:2018-01-16浏览:584设置

    “少年强则国强,国强则少年更强,我们必当不辱使命,用自己的实力告诉先贤们,中国梦,我们在路上”,这是来自2017级儿科学专业姚如辰同学在学院“学习十九大,共筑青春梦——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复赛的深情呼唤。日前,我校部分学院掀起了“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活动高潮。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习十九大共筑青春梦

    1月11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学习十九大,共筑青春梦——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复赛在该院多媒体室举行。参赛选手们紧扣“不忘初心跟党走,携手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从自身经历出发,分别阐述了自己对于“中国梦”的理解和践行目标,以当代青少年如“草木之芳荫,旭日之初升”的精神风貌、“于满是荆棘的荒野里踏出一条路”的闯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他们用灵魂深处的力量呐喊出了属于他们自己也属于千万中国青年的“中国梦”;碧血丹心,矢志不渝,自强不息,仰不愧天,他们用激昂洪亮的声音立下了筑梦路上最庄重的誓言。

生命科学学院:新时代的中国梦

    1月12日晚,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新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活动”复赛该院暖心开场。

    当晚,从班级初赛脱颖而出的16名选手来到复赛的现场,用精彩的演讲征服了现场的评委和同学们。鞠躬致意、登台演讲,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自信从容,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他们紧扣“新时代的中国梦”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和发展规划,诉说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对中国梦内涵的领悟。有选手在回顾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中追溯党在困难岁月中的坚守、赞叹新时期民族再次腾飞的蓬勃;也有选手从自身的教育经历出发,记录了一个教育改变命运的故事,认为广大青年学子展望未来的同时更要立足当下;理想担当更成为选手们共同的关键词,中国梦的实现是要靠每个人的共同努力,青年学生天然有一份责任担当。“青年之梦应该与民族复兴之梦相连,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让两者之间实现同频共振。”选手的一句话让现场顿时掌声沸腾。

    生命科学学院将“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活动”作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课堂”,精心策划,认真实施,在活动开展之前为全体新生安排了各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教育活动和生涯规划讲座,增强学生的责任意识和理想信念还请老师和演讲比赛获奖选手为同学们做演讲指导,提高学生们的演讲水平。演讲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们拼搏奋进的精神气和昂扬向上的正能量。

公共卫生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名本科生和7名研究生选手,参加了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复赛。

    比赛现场,选手紧扣“中国梦”主题,以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将“我的梦”、“安医大梦”和“中国梦”相结合,回顾历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表达出青年一代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的强烈愿望。选手们感情真挚饱满,语言表达流畅自然,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饕餮盛宴。

    公共卫生学院前期通过集中学习、专题报告、主题班会等形式,组织2017级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论述。在此基础上,让每个学生走上讲台,畅谈梦想,以公共卫生事业为依托,将职业生涯规划融入到“中国梦”中。

    比赛中选手们树理想,明心志,用“党””国家”“民族”“青年”“责任”串起了青年学生的中国梦,用真情诉说了他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梦想的憧憬追求和对使命担当的责无旁贷。(曹立庆 薛兴欣 王晶晶 朱艳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