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一临床医学院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留学生回信

时间:2018-01-17浏览:527设置

    近日,第一临床医学院组织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回信,畅谈学习心得,反响热烈。

院学生党总支召开座谈会,交流学习心得

    1月12日,院学生党总支进行专题理论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留学生回信内容并畅谈体会。与会人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习近平教育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教育战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包括广大留学人员在内的青年和人才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我们要把回信精神与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积极引导学生准确把握新时代、新特点,主动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去。

组织青年学生学习回信精神,畅谈人生理想

    学生党总支除了组织领导班子和辅导员老师学习外,也通过主题班会、团学活动等形式在学生群体中掀起学习回信精神,畅谈人生理想的热潮。同学们纷纷表示,深深感到党和国家对新时代广大青年学生的期望和信任,一定要珍惜青春时光,把握难得时代机遇,不负嘱托,要把个人奋斗与祖国的发展联系在一起,立志以自身所学为祖国的发展作出贡献,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青年学生提出的期望。

医检海外学子结合自身实际,共话报国之志

    正在美国康沃斯大学学习的我校首批医学检验技术(中外合作培养)专业的同学,也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内容,并就回信精神结合自身经历,共话报国之志。

    2015级医学检验技术(中外合作)专业学生张龙: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我们青年学子的期望与勉励深深地感动了我,使我认识到了国家对我们赋予的厚望,感受到了自己肩负的重大使命。我们一定会将回信精神铭记于心,更加努力,早日为国争光。

    2015级医学检验技术(中外合作)专业学生杨文乐: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催人奋进,我们认识到了我们不仅要为着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我们更要把我们的理性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我们会秉承着“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并努力拼搏,勇敢成为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通过开展本次学习活动,激发了该院师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习动力,坚定了广大同学早日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人才的决心。(第一临床医学院 张俊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