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校纪委总结部署学校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18-01-18浏览:666设置

    1月17日上午,学校纪委召开纪委全委会,总结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8工作。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常业军主持。

    常业军指出,2017年,校纪委和各附属医院纪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尤其是纪律审查能力和信访处理水平有很大的提升,问题线索核实到位,赢得了全校师生医护员工的信任,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同时,也应该看到当前高校反腐形势依然严峻,各级纪委在工作中还存在薄弱环节,教育引导作用发挥的不够,开展监督检查和专项治理工作成效不明显,执纪审查的力度不严,部分领导干部对党规党纪缺乏敬畏之心,树高线守底线的意识有待加强。

    常业军强调,2018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着重从五个方面抓起。一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科学判断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信号。用纪律管住全体党员,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重点针对人员招录、侵占学生利益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敢于动真碰硬,查处不正之风,形成有效震慑,消除不规范行为;四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落实纪检干部轮岗交流制度,优化队伍结构,不断增强纪检监察队伍的生机和活力;五是加强廉洁风险防控,组织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办法的学习宣传,增强职能部门自我监督的意识,发挥纪检监察再监督的作用。建立招标采购数据库,对招标采购进行动态监督,一月一更新,进行总结分析,查找可能存在的风险点,科学有效预防腐败。    

    会议听取了各附属医院纪委、校纪委办2017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及2018年工作安排,学习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和中央纪委对当前“四风”问题存在十种新表现的解读。

    各附属医院纪委书记、校纪委委员、校纪委办、监察室全体人员、巡视移交问题调查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纪委办公室 许笑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