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研究生学院注重新生学习教育强化思想引领

时间:2018-01-18浏览:353设置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以来,研究生学院针对合肥市外培养单位新生,每月一个主题,加强新生学习教育。通过学习交流,切实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觉悟,助力研究生学子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10月,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与会同学深刻领会了开展“一学一做”教育活动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对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进行了展望。大家在发言中认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真正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品质、有修养,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一代。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对未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目标进行了规划。

    11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承担的历史使命的论述。与会同学在发言中认为,十九大对青年一代提出的要求,为广大青年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只有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才能更好地履行党赋予的职责使命,更好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和青年的前列。大家也一致认为,现阶段只有学习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才能紧跟时代要求,提升自身素养,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12月,结合党的十九大主题,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大家在发言中认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青年研究生学子在学习生活中要紧跟时代步伐,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切实提高自身本领,为实现“安医大发展之梦”和学校“两个一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各位同学还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实际,阐述了学习感受。

    1月,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畅谈自己的思考体会。大家在发言中认为,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关怀,这不仅是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也是对所有青年学子的谆谆教导。新时代、新起点、新目标,青年一代的成长应把个人理想和中国梦有机融为一体,学好本领、全面发展,努力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教导,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研究生学院 徐凌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