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校领导调研一附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

时间:2018-01-19浏览:722设置

    1月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俊、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到第一附属医院,就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培养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李俊指出,大学研究生教育规模已达到4000余人,研究生的科研贡献已超过大学成果60%以上,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对创建一流大学和建设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都有重要的意义。一附院作为大学最大、最主要的研究生培养单位,对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李俊同时强调,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切实加强和落实研究生思政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加强组织机构建设,特别是党团组织建设,充实管理队伍,完善“培养单位-学科(教研室)-导师”三级管理模式,强化导师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格落实导师责任制,突出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作用,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思想理念,努力培养又红又专的高层次医学人才。

    李俊一行认真听取了一附院党委书记金宗祥和副院长费广鹤关于医院研究生培养管理和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汇报,并与到会专家就研究生培养和教育管理中的问题与对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校组织部、研究生学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一附院有关领导以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及教研室主任、研究生党总支、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科研处 李一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