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2018年首次学习会

时间:2018-01-19浏览:790设置

    1月18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召开2018年首次学习会。校党委中心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李俊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副校长朱启星、校纪委书记常业军、副校长余永强及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有关通报,开展了“学哲学用哲学”的学习。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李俊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研讨班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二是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净化校园政治生态。三是提前谋划,开好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和作风过硬的要求,真正使民主生活会开出政治性、思想性、原则性,开出质量,达到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提升战斗力的目的。四是深刻领会学哲学用哲学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领导干部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在加快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实践中运用和检验学习成果,在全国高校“双一流”建设、推进学校综合改革中抢占机遇、赢得主动。

    李俊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校各项工作。要抓住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四个意识”,做好新时代答卷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奋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校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