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吹响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号角

时间:2018-01-19浏览:944设置

    1月19日,学校在新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17年度就业工作总结暨2018年就业工作动员会议,校党委书记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曹云霞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会议。

    李俊指出,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是衡量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每一位就业工作者要加强价值引领,以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一批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圆梦人”为目标,引导毕业生树立远大理想,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转变就业观念,在服务国家需求的“大舞台”上砥砺品质,增长才干,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李俊强调,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将就业工作指标纳入到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年度目标考核中,明确责任分工,逐级逐项分解,任务落实到人。
    曹云霞在报告中充分肯定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2017年学校不断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各单位各部门通力协作,确保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稳定在高水平运行,实现了毕业生增加、就业率不降。在实际工作中,以教育引导,弘扬就业创业主旋律;师生同力,争当就业创业主力军; 全校同心,摸准就业创业主动脉; 校地同盟,打通就业创业主渠道;保障同步,守住就业创业主阵地。
    就如何做好2018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曹云霞要求,全校上下要迎难而上,精准施策,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一是坚持基层就业优先方向,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二是落实“双创”工作要求,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三是强化服务育人理念,提升就业创业指导水平。
    刘群英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学院各部门在就业创业工作中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 “一把手”工程,坚持提升毕业生核心竞争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的工作方向,坚持充满感情,肩负责任做好就业工作。
    会上,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作了就业创业工作经验交流。
    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约100人参加了会议。(学工部 赵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