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卫生管理学院优秀校友牵手新生 共话职业发展

时间:2018-01-22浏览:1158设置

    1月18日晚,卫生管理学院举办“牵手优秀校友,共话职业发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特邀卫生管理学院1995届优秀校友曼迪新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峰、2001届优秀校友合肥市疾控中心办公室张伟主任和2007届优秀校友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实践教育科科长王继年回校开展职业发展规划指导讲座。院长陶芳标致开场词,全体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新生和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刘峰首先回顾了自己在学院求学的难忘经历和工作后的职业发展轨迹,他认为自己在大学期间培养的“预防医学的理念、思考问题的逻辑方式、坚持奋斗的信念、挑战不确定的能力”是今后工作取得成绩的基础。接着,刘峰从健康理念的角度,详细分析了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本科生就业的主要领域。最后,刘峰分享了自己对成功的理解,鼓励大家选择了就要坚持,坚持下去总会有收获。

    张伟毕业后一直从事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从职业素养与个人技能的视角幽默风趣的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应具备的知识和基本技能。王继年则生动形象的分析了大学期间的课程学习与今后职业发展的关系,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争取在管理岗位上“不做外行人,突出管理专业优势”。

    最后,三位校友与同学们展开了交流互动,真诚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本次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校友们也表示很高兴能回到母校与学弟学妹们交流经验。(卫生管理学院 谢思琦 马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