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青年报:安徽医科大学亮出共青团品牌“新名片”

时间:2018-02-05浏览:1067设置

你好!安小毅

  

  长长的队伍已经排得看不见头,还有刚刚下课的学生背着书包一边飞奔到大食堂的门口,一边催促后面的同伴:“快点,快点,数量有限,晚了就领不到了。”

  在大食堂门口的帐篷里,志愿者们一边快速地登记领取人员信息,一边派发奖品。“太火爆了。我们已经安排八个同学发放礼品都来不及。我们之前在微信上说明只要能在朋友圈集到5个至54个赞,就能领取不同套餐的奖品。但现在很多同学都是快到100个赞了”。不仅有学生的热情参与,很多老师也加入进来。
  1月18日上午,在校本部和南区校园里的食堂门前两队长队伍都为了领取安小毅系列明信片12张和以该校校园风光为主题明信片12张,还有以“健康中国”为主题的春联和窗花。从10时半到12时半的两个小时里,共计发出明信片近2000张、窗花近300对、春联100副。
  安小毅,对于“安医大青年之声”微信的铁粉而言已经是“老朋友”了。作为该校共青团形象大使,安小毅的名字是由取自“安医”的谐音,它金毛犬的形象代表着该校医学生的内在“忠诚”、“坚韧”、“崇善”、“向上”的可贵品质。自从2017年5月4日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以来,立刻圈粉无数。随后,安小毅的表情包和学生社团形象也广受欢迎,在团委的多项无课表、辩论赛等品牌栏目的频频显身,很快融入到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中。这次在安小毅工作室的设计下,这套主题明信片包括了勤思劝学、志愿服务、文艺活动、体育运动等多项内容,是安小毅的“全明星”阵容。
  有位学生说:“上周五晚,我刚参加了共青团形象大使安小毅系列文宣产品首发式的活动,当时一眼就喜欢上了这套明信片,安小毅的憨态可掬太可爱了,那套校园风光的明信片就是拍的我们平常要去的教室、体育馆,没想到能拍得这么美。”
  据介绍,这套明信片灵感主要来自“安医大青年之声”的QQ官方推出“早安”、“晚安”活动,就是用相机捕捉校园各处的景色,作品这么受欢迎,作者坦承“很意外”:“作品被认可,明信片上还印上了我们的名字,这让我们觉得既骄傲又不好意思。”
  安小毅不仅在校园内如此“走俏”,周二下午自救应急社的志愿者们带着窗花和春联到了合肥市梅山路社区,为多户空巢老人送上祝福,老人们对这些充满中国传统文化的物品爱不释手,对于“健康中国”的主题更是深有感触。有志愿者说:“我们是希望用这种方式为老人们做一点点事情,窗花是我们同学设计的,春联也是同学在备考之余手写的,拿出去特别自豪,这是带有我们学校特色的校园文化。”


时间:2018年2月2日

来源:http://epaper.ahyouth.com/paperdetails.php?CurrPeid=1457&CurrSid=13317&newsid=4123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