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师生风采】一杆撑起的冠军——陈络

时间:2018-02-20浏览:964设置

  跑道边,鼓声、掌声、呐喊声,每位同学都在竭尽全力为赛道上的运动员们加油。运动会的一片喧嚣中,唯有操场的一角显得格外宁静,所有人都摒住了呼吸,等待着见证这破纪录的一跃。深吸一口气,提起竿子,起跑,加速,撑地,跳跃,弯曲的竿子将他高高弹起,稳稳地越过了横竿。落到垫子上,他马上跳了起来,兴奋地挥舞着拳头,一声怒吼。场边观众憋了许久的激情也瞬间迸发了出来,一阵欢呼雀跃!

  冠军!3.82米!破省大学生记录!他就是来自第二临床医学院14级23班的陈络。

教练慧眼识珠,结缘撑杆跳高

  陈络第一次参加校运动会时,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和优秀的身体素质被余千春老师招入了学校的田径队,从此开始学习撑竿跳。撑竿跳是安医大的强势项目,代表学校参赛的运动员们常能取得全省第一的好成绩。作为校田径队撑竿跳的运动员,陈络自然会多了不少的压力。可他没有惧怕,反而将压力转换成了动力,刻苦训练。他相信,天赋决定上限,努力决定下限。

  人们只见到了陈络那破纪录的一跳,却没见过他为这一跳付出艰辛。田径队的训练是很辛苦的。没课的日子里,下午三点就开始了训练,有课的时候,一放学就要赶去训练。每次一练就是很久,直到天黑为止。暑假时,田径队员们还要待在学校里与阳光和汗水相伴。从早到晚的训练填充了他们假期的每一天。黝黑的皮肤,那是烈日给予他的洗礼;满身的伤痕,那是磨难赐予他的勋章。吃过太多的苦,受过太多的伤,但陈络从未想过要放弃,他对撑竿跳的热爱更坚定了他执着的信念。

队友精诚合作,运动样样出彩

  因为真正体会到了彼此的不易,田径队员们相互鼓励,相互支持。他们团结在一起,如同家人一般亲密。暑假训练之余,他们一起去买菜,一起下厨,每个人都做了自己最拿手的菜,秀了秀一直藏着的厨艺。大伙吃着自己亲自劳动的果实,其乐融融。赛场上,他们也相互鼓励。“每次觉得辛苦和沮丧的时候,大家都来安慰我,给我打气,这种感觉真的很好”,陈络说。

  除了撑竿跳,陈络也爱好篮球。出色的身体素质,刻苦的不懈努力,使得陈络成为了第二临床医学院篮球队的队长。他和队友们一起在球场上拼搏,奔跑、跳跃,篮球一次次地划过一道道优美的弧线,稳稳地落入框中。去年的校园篮球赛,陈络带领队员们勇夺冠军。今年的比赛虽然没能走到最后,但也取得了四强的好成绩。代表学院表现出色的陈络,也入选了校篮球队。在安徽省大学生篮球赛中,陈络和校队的队友们一起合作,共创佳绩,夺得季军。

待人谦和有礼,追求更高目标

  赛场上,陈络永远保持着专注而又冷酷的表情,而赛场下的陈络,脸上总有着阳光般的微笑。熟识陈络的人都说他是个温文尔雅的人,以礼待人,以德服人。他是一个对待他人大度的人。篮球赛中,当被对手狠狠撞倒在地后,他没有抱怨,没有愤怒,只是爬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笑了笑,说了声没事。正是这份气度,让他获得了对手的尊重。可他也是一个刻薄的人,对待自己刻薄的人。高标准,严要求,他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容不得自己的马虎,容不得自己的失误。而正是这份严苛,成就了荣誉无数的自己。

  学校的领奖台不是陈络的终点,3.82米不是他的极限,明年的省大学生运动会是他的下一个舞台。陈络,加油!(学生记者 李聃睿 汪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