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院级党组织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2-11浏览:687设置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1月底至2月初,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先后组织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领导李俊、曹云霞、刘群英、朱启星、常业军、余永强等分别到所联系的部分院级党组织指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各院级党组织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精心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落实谈心谈话工作要求,多渠道广泛征求师生医护员工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着力推动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每个环节、每项工作落细落实。

会上,各院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和“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报告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班子其他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思想认识,进行党性分析,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在开展批评时,坚持原则、出于公心,坦诚相见、开门见山,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校领导分别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肯定会议召开的成效,指出存在的不足,并对院级党组织巩固、扩大“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成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具体指导;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强调抓好问题整改及下一步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党建工作的成果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组织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