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一临床医学院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实习生

时间:2018-02-12浏览:830设置

新春佳节前夕,第一临床医学院集中走访了安医大一、二、四附院、省立医院、合肥市一院等9家合肥市内实习单位,慰问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实习同学,给他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走访慰问中,领导和老师门通过座谈和深入岗位一线的方式,与实习单位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对各实习单位长期以来在实习生带教及生活方面的辛勤付出和关心照顾表示感谢,认真听取了近段时间同学们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对同学们在寒假春节期间一直坚守实习岗位的精神表示赞赏,同时要求全体同学增强责任意识,带着对医院负责、对患者负责的态度,坚守实习岗位,服从带教老师的要求;增强安全意识,春节期间更需要注意医疗安全、交通安全、宿舍安全、提高防盗防骗意识;增强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和实习单位的各项纪律,春节期间安排值班的同学坚守岗位,不值班的同学返家要履行请销假制度;增强奉献意识,要求党员同学、实习队干及学生骨干,守好岗值好班,发挥模范作用和奉献精神。学院还给实习同学送去了“春节慰问信”,对家庭困难学生和除夕坚守岗位的同学给予特别慰问。窗外寒气逼人,各慰问现场暖意融融,实习同学对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看望和慰问倍感亲切温暖,表示一定谨记老师们的教导、遵守实习单位的要求,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第一临床医学院每年春节前的实习生走访慰问及安全教育已步入常态化,这不仅增进了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感情,也加强了学院与实习教学单位的沟通和交流,有利于及时发现和改进实习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形成教育管理合力,进一步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第一临床医学院彪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