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四附院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2-13浏览:966设置

27日下午,四附院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校学生处副处长吴热生到会指导,该院党委书记王海林主持会议。

会上,王海林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通报了“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完成情况。院领导班子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班子成员通过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征求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班子之间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聚焦查摆出来的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王海林同志代表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相互之间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贯彻整风精神和勇于自我革命精神,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个方面逐项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大家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明确方向、促进工作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和领导干部之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刘群英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点评。刘群英指出,四附院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标准定得比较高、尺子把得比较严、功夫下得比较深;征求意见建议真心实意;查找问题比较深刻,能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揭短亮丑;批评意见比较中肯,大家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地开展相互批评;整体氛围和谐,坚持把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作为批评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营造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氛围,有助于进一步增进班子的团结,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一年。

刘群英指出,院领导班子要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好领导班子示范带头作用。要做到:一是找准决策定位,强化职责担当。坚持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和民主集中制,正确处理好正职与副职、管理与业务、民主与集中、个人与团队、新院区与老院区等几个关系,要突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二是不断总结和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事业要发展、难关要攻克、风险要防范,这就要求领导干部坚持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不断补足短板,从容应对时代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三是坚持围绕抓党建促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既是我们认识把握统揽全局的“最强大脑”,也是破解问题方程式的“金钥匙”。要做到以新思想为引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到底、悟到位、抓落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院党委委员袁笑、纪委副书记张德桂、党委工作部部长程刚列席会议。(四附院党委工作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