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留校国际学生喜庆中国年

时间:2018-02-27浏览:596设置

    寒假春节期间,我校许多来华国际学生陆续回国的同时,也有不少人选择留下来,体验中国的传统节日。国际教育学院为他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

暖心除夕祝福

    除夕当天,学院组织部分寒假留校的国际学生们齐聚一堂,欢度除夕。除了有精美的过年食品外,还准备了春联、年画、窗花、红包等春节喜庆用品。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黄华兴向各位国际学生们转达了学校对他们的新春问候和祝福,希望他们过个平安春节、欢乐春节。校外事办副主任、学院副院长李明霞也代表学院向广大国际学生们送去了暖心的祝福。在对外汉语教学部吴娟娟老师的指导下,国际学生们现场学习了中国新年祝福问候语,并用中文向学校及各位老师表达了新年祝福,并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贴春联、贴窗花,其乐融融地迎接狗年的到来。

精彩文化新年

    戊戌狗年初一,我校2017级部分国际学生应安徽省博物院的邀请,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安徽文明史”、“徽州古建筑”、“江淮撷珍”等馆藏文物。参观期间,这些来自牙买加、乌干达、南非、津巴布韦、印度尼西亚、印度等国家的国际学生们对博物馆藏品和中国文化的渊博全程赞不绝口。博物馆专家还向这些远道而来的国际学生们介绍了中国“过年”传统的由来,国际学生们听得沉醉其中,掌声四起。最后的中国文化体验环节也是精彩纷呈。洋学生在安徽省书画协会等老师的带领下,纷纷撸起袖子,有模有样地学习中国书法、中国画、中国剪纸等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

    学校安排领导、老师与春节留校国际学生们共度春节已经成为我校一项传统活动,此举不仅让广大国际学生们感受到了学校温暖,也让他们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与喜爱。同时,对扩大我校国际教育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以及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人才目标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国际教育学院 吴建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