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推荐

当前位置:首页  特别推荐

人民网评:中国共产党是当代中国的领导核心

时间:2018-02-27浏览:621设置

中国共产党是当代中国的领导核心。这是近代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长期奋斗、进行伟大社会革命历史上、理论上、实践上的必然结论和结果,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任何国家,领导核心至关重要。毛泽东同志1954年9月15日在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词讲话中就明确指出:“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 

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5年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所以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焕发出勃勃生机,最根本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砥砺奋进的5年,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不断增强,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这是5年来最具深远意义的成就,也是我们取得一切发展进步的根本原因。 

伟大的事业必须由党来领导。我们这样的大国大党,如何肩负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更好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确保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关键。正如邓小平同志在总结党的历史经验教训时指出的,“任何一个领导集体都要有一个核心,没有核心的领导是靠不住的。” 

回溯新中国宪法性文献序言,不难发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回顾我国宪法制度的发展历程,可以深切感受到,我国宪法同党和人民进行的艰苦奋斗和创造的辉煌成就紧密相连,同党和人民开辟的前进道路和积累的宝贵经验紧密相连。

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新时代展现党的新气象新作为,在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夺取新胜利,不断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光明的前景。(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