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开学第一课:我校师生从感动中国人物身上汲取前行力量

时间:2018-03-06浏览:794设置

    凝聚道德力量,弘扬时代精神。3月4日以来,学校本部和南校区各学院分别为返校后的2017级新生准备了丰盛的“精神盛宴”——集中收看“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录像。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深入现场与师生一同观看。

    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老师和学生们充分品味了被誉为“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感动中国》。《感动中国2017》既有全军首家装备轰-6K的部队的“先行者”、“探路人”的刘锐,首次推动我国快速移动平台探测技术装备研发,被誉为新时代海归科技报国的楷模黄大年,也有捐出毕生积蓄,设立教育基金的卢永根夫妇,以及靠着锄头、钢钎、铁锤和双手,在绝壁上凿出一条长9400米的“生命渠”的黄大发。今年的《感动中国》还向河北塞罕坝林场的建设者们特别致敬。一个个“感动中国”的人物事迹,一张张至刚至伟的面孔,一段段至真至柔的故事。他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传统美德在他们身上得到了完美的再现和表达。

    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来引领。这些榜样的事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他们的精神可敬佩、可亲近、可学习,是广大师生学习的“精神富矿”。通过观看此次纪录片,广大师生不仅仅收获了感动,也得到了心灵上的净化,更汲取了蓬勃向上的道德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勇担社会责任,始终做到无私奉献,坚持传递正能量,始终温暖社会、照亮他人,勇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今年已经是我校连续9年组织观看“感动中国年度人物颁奖盛典”纪录片。该项活动已经成为我校一项文化品牌项目,引领师生更好地传承学校“爱国爱民,献身人类健康”的优良传统和“兴国、奉献、仁爱”的育人理念,努力践行“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精神和“求真、求精、求新”的学风,是我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一课,是“立德树人、造就良医”的重要环节。

    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辅导员参加了观看会。(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