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李俊调研指导第一临床医学院新学期工作

时间:2018-03-06浏览:1085设置

    3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俊走访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参加该总支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调研指导新学期工作。

    李俊代表学校对党总支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对全体教职工为学生成长成才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慰问。他指出,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在全校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中具有重要作用。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用以指导学生工作,努力为安医大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二是以“立德树人,造就良医”为根本,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重视医学生人文精神的塑造,培养出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的合格医学人才;三是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话语权,发挥网上网下、线上线下的交流互动平台作用,在各项学生工作中彰显主旋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四是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深化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提升学生思政工作水平;五是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六是强化辅导队伍自身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学理论、看原著,加强自身技能培养,不断增强辅导员个人境界和能力素质。李俊最后希望,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要在2018年继续努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杨秀兰介绍了学生党总支近五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了寒假工作、开学前一周思政人员培训及新学期准备工作情况。副院长王珩对学院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也围绕学生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该总支按惯例,在新学期开学前一周对全体思政干部进行培训。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实务又有理论:邀请安师大思政教育专家、博士生导师高正礼教授就辅导员职业素养、科研能力提升进行了专题讲座;校团委负责人解读共青团、学生会改革政策;举办团学工作经验交流会;举行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研讨;举行了毕业生就业及实习生管理工作专题会议等。该总支开学前一周培训及各项准备为新学期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校党政办公室主任肖圣龙陪同调研。(第一临床医学院 文/余劲松 图/胡军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