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刘群英要求辅导员工作做到“六个基本”

时间:2018-03-09浏览:874设置

    3月9日上午,学校在新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新进辅导员座谈会,探讨辅导员如何更好地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与会辅导员发言后,刘群英充分肯定了新进辅导员的工作效果,对工作中表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各学院辅导员队伍培养所作的具体工作表示赞许。

    刘群英指出,辅导员工作要明确“六个基本”的要求:一是明确“讲政治”是辅导员工作的基本属性。辅导员工作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二是明确“教育、管理、服务”是辅导员工作的基本职责。要坚持三者统一,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提升工作的艺术性,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方式方法。三是明确“走进学生课堂、走进学生宿舍、走进学生心里”是辅导员工作的基本途径。四是明确“学习、思考、实践”是辅导员工作的基本素养。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强对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研究,用实际行动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研究化”。五是明确“关心、关爱、关怀、关注”是辅导员工作的基本情怀。因材施教,不忘坚守和担当。六是明确“规定动作不走样,自创工作有特色”是辅导员工作的基本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立德树人,造就良医”根本任务,按照学校部署和要求,也要结合各学院结合各自专业和特点来开展自身特色的工作。

    座谈会上,10位辅导员结合入职以来的学生工作经历,就如何尽快转变角色,尽心尽力开展大学生思政工作;如何发挥学生干部作用,提升思政工作时效性;如何发挥学校品牌活动优势,践行十九大精神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会议由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马军成主持,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学工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