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青年报:安徽医科大学2018年志愿服务集市开张

时间:2018-03-13浏览:432设置

三十八项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成最大亮点


  3月5日下午,安徽医科大学2018年志愿服务集市在文化广场开张,校党委书记李俊、副书记刘群英和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主要负责人到现场兴致勃勃地观展,了解同学们志愿服务的相关情况。
  在学校今年“学习雷锋在行动——争做新时代最美安医大人”学雷锋活动主题中,38项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成为最大亮点,尊老爱老、关爱儿童、无偿献血、自救应急、图书馆服务和大学生心理健康等形式多样地展现了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范围广、内容多、时间长、层次鲜明、受益群体多等特色。很多被吸引过来的学生下课后到广场上,与雷锋墙合影,之后排队报名,短短一个小时内,已经有近400名学生成功注册成为志愿者。
  根据负责活动的谢同学介绍说:“38个项目中有21个各学院学生会的项目,还有17个是学生社团的活动。在之前的调研中,我们发现很多同学愿意参加到活动中,有的是一直在默默地做,但缺乏系统的规划;有的是有兴趣,却在能力和专业知识上有欠缺,这次活动就是一个平台,让大家找到组织,提升自己。”
  活动很受很多学生的欢迎,他们在广场上来来回回地转着看,有的学生看到了自己曾经参加的项目,非常兴奋,拉着同学给自己和海报合影;有的学生找到了自己感兴趣的项目,现场报名。他们说:“刚刚过去的寒假,我就是在医院完成了社会责任感教育的实践,体会很多,对于病患和他们的家属,你一句关心就能帮他们稳定情绪。这让我感受到帮助别人的快乐,现在更愿意加入其中。”
  有的学生通过实践活动更加理解了志愿服务精神的内涵:“古人曾说‘无以善小而不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郭明义爱心团队回信时说过,学雷锋应该从生活点滴入手,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学雷锋才能落到实处。这都给我们学雷锋指明了方向,不怕事情小,就怕不伸手。”
  也有学生说:“大学生志愿服务现在已经成为社会热潮,也是我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形式,但要明白的是志愿服务不仅是时间和精神的付出,也要求志愿者掌握一定的专业技能,我们医学生从测量血压开始,要学习的有很多,这就是我今天报名的初衷。”
 
时间:2018-03-0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