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18-03-14浏览:3673设置

    3月14日上午,学校在新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总结2017年全校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研究分析当前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校党委书记李俊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会议,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深刻的论述,为新时代进一步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高校作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阵地,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必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

    针对各部门、各单位如何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李俊提出六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构建“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意识形态工作格局。二是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引导全校师生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构建全程、全方位、全员育人思想政治教育大格局。切实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四是创新教育载体,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实现校、院、班三级联动的工作格局,汇聚宣传教育合力,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五是着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和谐进取的校园氛围。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全校师生普遍情感认同和自觉践行的价值准则。六是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大校园管理力度,维护校园稳定。

    刘群英对近阶段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对哲学社科类报告会、讲座、论坛和课堂教学等阵地的管理。以安全和谐文明宿舍、文明课堂创建为抓手,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关注师生不同群体。关注网上网下舆情,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

    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就近期教师和学生思想状况以及学校安全稳定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对学校下一步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研判。(校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