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学子“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抒发新时代爱国情报国志

时间:2018-03-15浏览:1011设置

    3月13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决赛上,我校46名本科和研究生新生抒发了我校学子青春奋进新时代、良医筑梦新征程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校党委书记李俊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

    李俊在讲话中,勉励同学们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真本领,有担当精神。他要求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构建起国际视野、中国品质、安徽特色、安医风范的教育教学体系,以重点领域突破带动学校事业发展,着力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人文情怀,办人民满意的高等医学教育;要扩大交流开放,引导鼓励广大青年主动参与国际竞争,担负引领世界发展的时代责任;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思政队伍,更好的把广大团员青年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紧跟党走在时代的前列。

    刘群英在总结中要求,全校师生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和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全校教育教学改革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作用,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为载体,让同学们不断开阔眼界,增强修养,提升境界,为实现学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比赛中,同学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感悟,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在各项事业中取得了重大成就,以历史变迁、科技发展,医学进步等事例表达了国富民强的自豪感和学好本领、服务人民的康民责任,以信仰点亮人生。活动邀请到《安徽青年报》社长汪小雅、团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姜慎,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机关三总支、团委、人文医学学院负责同志和校关工委老同志作为评委,根据评委现场打分,邱旭等6名同学获一等奖,1名同学获特别奖,10名选手获二等奖,7人获三等奖,13人获优秀奖。赛后,《安徽青年报》社长汪小雅和人民网安徽频道政务部副主任杨坤分别在两个会场进行了精彩点评,对活动的举办和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据悉,“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活动已经连续成功举5届,业已成为我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载体,成为人人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医学人文教育的品牌活动。今年的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广大教师深入学生班级进行了理论宣讲和辅导工作,成为做好“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的特色形式和有效载体。比赛单独设立了研究生组,有效加强了研究生思政工作。国际留学生代表也受邀参加,分享她的中国故事。

    比赛现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各学院团委书记们和300多名同学观看了比赛。同时“安医大青年之声”官方QQ平台开通网络直播,超过1200人同步观看,点赞量近5000次。(文/李亚菲  图/殷泽文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