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两学生喜获2017年“安徽省优秀大学生”光荣称号

时间:2018-03-20浏览:1343设置

    新学期以来,喜报频传。近日,团省委公布“农金杯”2017年“安徽省十佳大学生”人选名单,我校卢锦森同学和滕玉竹同学获“安徽省优秀大学生”光荣称号。

    据悉,卢锦森同学现为2017级骨科学研究生,他勤思善学,曾获徐叔云、復元、启航一等奖等多项奖学金。在“挑战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多项国家级、省级比赛中均取得不俗成绩。从入校起,他开始接触抗炎免疫、离子通道领域研究,已参与发表SCI论文5篇、中文核心期刊2篇。 同时在英语、体育等多学科,也有优秀表现。曾获“2016年安徽医科大学十佳大学生”、2015年人民网“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安徽省四强、全国200强。

    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13临床(5+3一体化)的滕玉竹同学,现为我校太极拳教学训练团团长。她曾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武术太极拳公开赛,与队友们一举夺得骄人成绩,她自己也获得了个人24式太极拳三等奖和“武德风尚运动员”称号,又夺取全运会太极拳比赛三等奖和国际武术大赛42式太极剑冠军。入选“2016年安徽医科大学十佳大学生”。学习之余,她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内,连续两年负责新生的太极拳义务辅导,三年来,为团体和个人辅导3000余人次。在校外,走进公司,积极传递太极拳文化。

    2017年的“安徽省十佳大学生”按照道德示范、学风创优、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自主创业、自强奋斗、环境保护、文艺创作和体育锻炼十个类别,经过高校初评、专家评审团评审、微信投票、特邀评审团评审、公示等环节。共评选出“十佳大学生”10名,“优秀大学生”83名,入选同学也是“六有”大学生的杰出代表。(团委 李亚菲 陶家园 张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