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临床医学院创新活动载体“点亮”团日活动

时间:2018-03-21浏览:331设置

    在上学期学校特色团日申报工作中,临床医学院卫管、药学、护理、临床四个专业五个团支部的团日活动得到校团委立项,活动开展过程中,团支部大胆创新活动形式,努力克服团日活动以往“重说教,轻实效”的缺点,通过手抄报、唱红歌、比演讲等更为接地气的活动载体提高了团日活动的亲和力和感染力,受到了广大学生的欢迎。

    在以“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做知行合一六有青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中,卫管系2016级团支部的17名团员在团支书的带领下来到天鹅湖畔的安徽省博物院,近距离感受中华历史积淀,聆听国家发展拔节之音。利用“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团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契机,第六团总支通过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分享会、团员评议活动达到规定动作不走样,通过举办主题征文、团章知识测试、手抄报比赛、图书馆志愿服务等实现了自选学习动作无死角、团员青年全覆盖的教育效果。

    在药学系2015级团支部举办的“喜迎十九大,坚定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中,理论学习不再是教育活动的唯一抓手,选择用歌声来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爱意不仅迎合了当下青年大学生的兴趣点,也丰富了“以文化人”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途径。同样是该支部举办的“我与团旗团徽合影”活动中,通过晒出自己与团旗团徽的合影并集赞,既彰显了学生的青春与活力,也让广大团员意识到作为团员的先进性与光荣感。

    来自16护理12班团支部的同学们在“志向应该同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主题团日活动中探索护理职业发展与民族复兴中国梦的结合路径,让理想信念教育不骛于虚声。该系15小班团支部则通过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六有大学生”演讲比赛引导团员从台下主动走到台上,用演讲的魅力去唤醒蛰伏的青春动力。同样是演讲比赛,2015级临床8班团支部则通过开展“不忘初心之我的家乡红色圣地”演讲比赛加强学生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大但创新活动载体和优化思政教育供给,临床医学院各团支部不仅让团日活动叫好又叫座,也实现了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室、进寝室、进心房,有力夯实了学院团建工作基础,为提高共青团工作育人实效和促进学院转型发展凝聚了青春动力。(临床医学院 李晓松 董婧婧 王晓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