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研究推进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工作

时间:2018-03-21浏览:888设置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围绕“进一步部落实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院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展开学习讨论。

    该院党委书记宋玉梅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指出,全院上下要高度认识到教学科研一线处于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的重要性,各部门负责同志和教师是阵地的守护者和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意识。就学院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和建设,宋玉梅要求,一要按照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制定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实施细则,落实党政同责,压实一线责任。二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特别要提高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集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专题培训,促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教师群体入思想见行动。三要切实把好阵地关键“关口”,抓好课堂主阵地监管,把思想建设和课堂纪律立于讲堂;抓好学术报告和会议审批,把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学术会议要求;抓好网络信息监测和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把网上网下、虚拟和现实紧密结合,有利于增强“四个自信”,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就如何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推进课堂思政建设、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促进科研育人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学习研讨。该院院长江启成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样极端重要的工作,学院教研、培养、管理和服务工作要首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学校发展方向,要虚功实做,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与落实目标考核工作有机联系,共同深入推进,形成齐抓共管、全方位联动、全面负责的阵地管理机制。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高校课堂教学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指导意见》《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有关文件。

    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各部门、各学科系(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公共卫生学院  方建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