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2018年安徽医科大学标准化病人(SP)招聘启事

时间:2018-03-21浏览:11126设置


标准化病人(Standardized Patients,简称SP),又称为模拟病人(Simulate Patients),指那些经过标准化、系统化培训后,能准确表现病人的实际临床症状(含部分体征)的健康人。SP作为病人扮演者,给医学生提供了与临床极其相似病例,解决了临床医学教学资源不足的问题。在扮演病人的同时,又作为评价者对受试对象可做出更加合理的评判,考试方法更接近于临床实际。经初选合格后SP,将接受有关医学知识的培训及考试,合格者参加对医学生的考评、为学生打分、还要对学生反馈指导,因此必须具备较高的文化修养,需要一定的理解能力、记忆力、口头表达能力以及表演能力。

我校自2016年开始招收标准化病人经过两年的培训,已建成了全省第一支系统、规范、稳定的SP队伍,并多次在医学教育、医疗考试中应用,其中包括20162017年国家临床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工作,校第三、四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安徽省高校附属医院第二届青年医师临床技能竞赛等,均出色的完成了各项任务。为更好的为安徽医学教育、医疗事业服务,我校拟开展第三届标准化病人的招募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年龄:20-60周岁

性别:不限

学历要求:高中及以上(大专及以上学历者优先考虑)

职业要求:原则上为非临床医学专业

能力要求:心理素质良好,性格外向,有较好的表达能力与角色扮演能力

其他要求:身体健康,无肝炎、结核等传染病史;对医学教育具有兴趣

培训合格:本次培训合格者将由安徽医科大学颁发“标准化病人培训合格证书”。

工作情况:SP均为兼职,培训和工作的时间主要是利用周末或业余时间,内容为参与校内外医学生、规培医师的临床教学、培训、考核及竞赛等相关工作。由安徽医科大学实验教学中心负责统一管理,大学及相关附属医院共同使用。

工作薪酬:正式录用为SP后,每参加一次考核或学生训练,使用单位将视工作量支付一定数额的教学补贴。

报名时间:2018321~2018327

培训时间:20184

报名方式网络报名、现场报名e-mail报名标准化病人申请表请见附件)

1、网络报名网址:https://www.wjx.top/jq/21411204.aspx(电脑用户点击填写)

(手机用户扫码填写)

(特别注意:请填完报名表后请扫描二维码进入2018标准化病人报名群,后续事宜将在群内通知。)

2、现场报名地址安徽医科大学实验教学中心(安徽医科大学第二行政楼6楼)

3e-mail报名信箱ahmusp@ahmu.edu.cn

联系人:65172120沈老师 65172110 杨老师



安徽医科大学

2018320

附件1关于“标准化病人(SP)”的几个问题.docx

附件2标准化病人申请表.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