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二附院启动减重手术公益行动救助30名肥胖患者

时间:2018-03-23浏览:378设置

  3月22日,二附院举行百例肥胖患者减重手术新闻发布会暨“再见吧 脂肪君”第二季公益行动启动仪式。二附院院长鲁超、安徽经视副总监尹强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启动仪式由二附院党委副书记高长林主持。 

  启动仪式上,鲁超代表医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二附院发展的各家新闻媒体表示衷心感谢,对“再见吧 脂肪君”第二季公益行动合作单位——安徽经视《第一时间》栏目表示感谢。鲁超表示,二附院自建院以来,一直秉承公立医院公益先行的理念,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注重开展公益活动,先后推出“心健康,梦飞扬”心脏病公益救助行动、儿童白血病联谊会等多项公益活动。对于本次“再见吧 脂肪君”第二季公益行动,医院高度重视,拿出公益基金,制定了相应方案,确保本次活动顺利进行。 

  肥胖、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已成为全世界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我国现有超重和肥胖者共2.8亿人,占我国总人口1/4。根据我省人口数及相关发病率,计算超重及肥胖人口约有2000万人。肥胖是2型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月经不调、多囊卵巢综合征发生的主要危险因素, 且与消化道肿瘤、乳腺癌、泌尿生殖系统肿瘤的发生高度相关。二附院自2014年开展肥胖糖尿病患者减重手术,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仅2017年就开展近100例减重手术,从全国100多所医院的减重中心脱颖而出,位居全国第十位,成为华东乃至全国较大的减重代谢手术治疗中心,在安徽省位居第一。 

  3月22日启动的肥胖患者减重手术第二季公益行动,计划资助30位符合条件的患者手术治疗,每例患者最高减免8000元费用。凡是严重肥胖患者(体重指数大于32.5,体重指数=体重(kg)/身高的平方(米))均可报名。专家组将对报名患者进行筛查、进一步检查、手术指征评估,确定接受手术救助的30位患者名单。(二附院党委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