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奖助学金签约暨颁奖仪式

时间:2018-03-28浏览:691设置

    3月24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在一附院内科医技楼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奖助学金签约暨颁奖仪式。该院党委书记金宗祥、院长梁朝朝出席仪式。

    金宗祥在讲话中介绍了学院在“公平公正、资助育人”理念下的学生资助体系的建立、发展以及资助育人的成效。希望学院广大学子继续保持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努力培育仁爱之心、树立责任意识、常怀感恩之心。他还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实现合作共赢,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应有的力量。

    梁朝朝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回顾了各资助单位心系学院发展、帮助学院学子的历程,对长期以来给予学院学子的无私捐助和关怀表示感谢。希望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帮助和支持更多优秀学子、贫困学子早日实现良医梦。

    来自9家资助单位的董事长、总裁等主要领导发来了视频讲话,表示捐资助学是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并对签约、颁奖仪式的成功举行及获奖同学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仪式上,该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杨秀兰代表学院与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签订了迈瑞奖助学金协议,宣读了2016-2017学年6项奖学金的表彰文件、获奖同学名单以及3项助学金评定结果。


    据悉,第一临床医学院已建立了“国家——学校——学院”三个层面的学生资助体系,每年资助总金额达到500多万元,人均受助金额1200多元。本次签约完成后,在该院设立的各类社会捐赠奖助学金已达11项,每年资助总金额近40万元。社会捐赠设立的奖助学金已成为该院学生资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完善该院的资助体系,提升育人环境,促进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来自9家友好单位的嘉宾,师生代表600多人参加了仪式。(第一临床医学院 文/ 张德广 图/王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