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刘群英调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

时间:2018-03-28浏览:827设置

    3月2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

    在认真听取了教研室主任和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汇报后,刘群英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中的具体举措和效果,并对进一步做好“三进”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群英指出,“三进”工作要建立在四个基础之上:一是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基层落地生根;二是依靠一线教师,认真做好集体备课,先学一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带进课堂,生动讲解;三是要在教育部统编新教材还未出版的情况下,各门课程要集体攻关组织教学,精心编写教学大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是学院要找准动力,量化细化考核目标,层层分解任务,传导考核压力,将任务分解到每位教师。

    刘群英同时要求,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应以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为契机,统筹好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学位点建设和研究生管理等工作,统一谋划,精准落实。全院教职工应人人身上有责任,人人身上有指标,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力争取得更好的工作实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五位教研室主任分别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五门课程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的具体举措和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一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潘荣华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了座谈。(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