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新安晚报:捐献器官50分钟从宿州“飞”到合肥

时间:2018-04-13浏览:940设置

  

  

      本报讯昨天早晨6:55,历时50分钟的飞行,搭载捐献者器官的直升机平稳降落在安医大一附院楼顶停机坪,随后捐献器官被紧急送往手术室,位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通过手术获得新生。据悉,此次“空中120”转运捐献器官是我省首例。
      4月10日下午,宿州市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一位两天前因外伤确诊为脑死亡的61岁男性患者,家属愿意捐献肝脏、肾脏和眼角膜来救治因器官衰竭而危在旦夕的病人。
  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距离安医大一附院空中距离205公里。而器官移植手术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器官从供体移植进受体体内。如用汽车等普通交通工具转运,从宿州到合肥需要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路上稍有延误,将错失最佳的移植时间。
  经过批准,安医大一附院的医疗救援直升机于前天下午16:42起飞,17:50降落在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
  昨日凌晨4:35,经过周密的准备,医生开始执行器官摘取手术。
  早晨6:05,器官摘取手术完毕,由专职医生护送至直升机上,飞往合肥安医大一附院。6点55分,直升机降落在安医大一附院楼顶停机坪,从起飞到降落仅用50分钟。等待在停机坪上的医护人员与直升机随机医护人员将器官冷藏箱,通过绿色通道直接送达手术室,迅速展开器官移植手术。
  “受制于现在的医学技术,人体器官移植有严格的可耐受最大缺血时间,这为器官转运设置了上限。”安医大一附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赵红川介绍,利用直升机转运器官对器官移植的成功率和患者成活率意义重大,能让接受器官移植的患者在第一时间接受手术。
  据悉,空中120快速转运捐献器官,是安医大一附院首次启用直升机转运器官,也是安徽省首例空中转运捐献器官。赵红川说,本次捐献的肝脏、肾脏、眼角膜,能够让3人获得新生,2人重获光明。

  

时间:2018年4月11日

来源:http://epaper.ahwang.cn/xawb/20180412/mhtml/page_01_content_000.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