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离休干部陈志哲第十一次向张锡祺奖学金捐款

时间:2018-04-16浏览:961设置

    近日,共产党员、离休干部陈志哲向张锡祺奖学金捐款3万元。这是陈老第十一次向张锡祺奖学金捐款,捐款总额累计已达25万元。

    陈志哲老人早年参加新四军,英勇奋斗,战斗中负伤无法随部队行军,被当地老百姓收养保护起来,伤愈后返回部队。新中国成立后,陈志哲从部队直接考入上海第一医学院卫生系(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前身),毕业后分配到我校卫生系,即现在的公共卫生学院任教,是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科系重要奠基人。

    陈老不忘初心,理想信念坚定。在职期间,一直致力于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的教学、科研工作,为祖国的卫生健康教育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离休后,念念不忘母校发展和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始终具有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真挚情怀。2017年,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授予陈老“正能量活动之星”光荣称号,并荣获“合肥市蜀山区助人为乐好人榜”,为全校师生树立道德好榜样,传递温暖正能量。

    4月13日,机关三总支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谢宜鹏代表学校赴上海陈老家中亲切看望老人,转赠“全省离退休干部正能量活动之星”荣誉证书,并衷心祝愿老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机关三总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