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

时间:2018-04-19浏览:4700设置

    4月18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会议。

  李俊强调,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是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高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以德育人的同时要以更高的道德和素质标准要求自己,既要传道授业解惑,更要传授正确的思想道德观念,做到手里有标准、眼中有学生、心中有爱意。要引导广大教师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争做“四有”好教师。

    李俊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历史方位上,将师德师风建设贯穿到“立德树人,造就良医”的根本任务和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战略任务中来。二是要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良好校风学风和师德师风的形成。三是要发挥师德楷模的示范引领作用,倡导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四是要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从制度上保障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座谈会上,来自各教学单位和直属附属医院的6名教师代表作了发言。会议还集中学习讨论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安徽医科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试行)》、《党委教师工作部2018年度工作要点》,并向全校教职工发出了《安徽医科大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倡议书》。

  各学院单位的党总支书记、教师代表、研究生导师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胡玮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