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基础医学院赴泾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时间:2018-04-24浏览:356设置

    4月22日,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培训班学员30余人赴泾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泾县云岭被称为“新四军的摇篮”,1938年1月新四军军部驻扎在此,完成了组建新四军的艰巨任务,由八省红军游击健儿组成的新四军走出深山老林,成为华中抗日的中流砥柱,为中华民族的革命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是依托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军部驻扎云岭期间留下的主要遗址而建立的革命纪念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大家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军部司令部和大会堂旧址,聆听了新四军建立的过程,了解了在抗日战争时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以及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的经过。在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大家瞻仰了烈士纪念碑,革命先烈们坚定信仰、不畏艰险,为革命事业排除万难、勇于牺牲的崇高精神深深震撼了每个人的心灵,从灵魂深处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

    通过这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无私奉献、英勇献身的精神,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努力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爱岗奉献,做一名合格党员,为学校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基础医学院 汪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