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安医大医院和第二临床医学院党组织联合开展使命担当教育

时间:2018-04-24浏览:444设置

    4月21日上午, 安医大医院直属党支部、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师生一行40余人,在安医大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彭涛、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黄朝晖的带领下来到六安市独山镇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实践教育,追寻红色足迹,牢记使命担当。

    本次学习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大家先后参观了六霍起义纪念馆、六安县苏维埃城政府旧址、独山暴动指挥部旧址、六霍起义纪念塔,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英雄事迹。在六霍起义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关于独山暴动、六霍起义及苏家埠战役等革命战争历史情况的介绍,一组组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历史文献资料,真实地记录了在那段坚贞忠诚、牺牲奉献、永跟党走的光辉历史,热血和生命浇灌的大别山革命精神深深感染和震撼着每一位参观者的心灵。来到六霍起义纪念塔,大家怀着庄重崇敬的心情,拾级而上,面对纪念塔,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是大家共同的信念。

    “一镇十六将,独秀大别山”,在中国第一将军镇的独山镇发生的六霍起义,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以六安、霍山为中心爆发的,以农民暴动与民团兵变相结合的系列武装起义总称,是大别山地区继黄麻、商南起义后又一次大规模武装起义。六霍起义创建的中国工农红军第11军第33师是鄂豫皖根据地红军三大主力之一,创建的皖西苏区是鄂豫皖根据地重要组成部分,标志着大别山工农武装割据成为了现实。

    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的实际,不断奋斗前行,更让大家欣慰的是寻找到了“新时期共产党人应该如何正本清源 固根守魂 永葆‘本色’、‘底色”这一命题的答案,那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第二临床医学院 周晓伟/文 校医院 裴小兵/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