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中安教育网:安医大学子荣获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分区赛特等奖

时间:2018-04-27浏览:384设置

    4 月 13 日至 15 日,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分区赛在徐州医科大学举行,安徽医科大学由姜慧敏、陈冰融、陈晨、夏林 4 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获得特等奖的优异成绩,刷新该校参赛历史最好成绩,并晋级全国总决赛。该校党委书记李俊在第一时间对安医大代表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对全体参赛师生的辛勤努力表示慰问。校长曹云霞在竞赛现场指挥,并全程观摩比赛。


  本届竞赛该校代表队是由第一临床医学院 (第一附属医院) 组织培训。该校 4 名参赛选手在竞赛中齐心协力、沉着应战、稳健发挥,最终荣获团体特等奖以及新生儿处理技术、淋病检查诊断、眼化学烧伤、真菌检查和气管插管五个竞赛项目单项奖。


  本届华东分区赛是以 “尚医德、兴医术、奉医道、展风采” 为竞赛宗旨,共有来自安徽省、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江西省、山东省、上海市共 33 所高校的 132 名医学生,通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等环节,采用多站式、赛道式、单站式相结合的竞赛方式,通过医学模型、标准化病人(SP)、临床思维软件等的充分使用,营造逼真的临床实景考核场景,注重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能力,全面考核医学生临床思维、人文伦理、临床技能、团队精神、沟通能力、职业精神、心理素质、批判性思维以及法律法规意识。经过为期两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共决出特等奖 2 个,一等奖 4 个,二等奖 6 个,三等奖 20 个。


  据悉,全国总决赛将于今年 5 月中旬在大连医科大学举行



时间:2018年4月17日

来源:http://xhs.anhuinews.com/system/2018/04/17/007849727.s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