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本科生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

时间:2018-05-08浏览:3466设置

    近日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沈辉慧同学以第一作者在国际权威期刊《自身免疫评论》(2017年度影响因子为8.9)发表题为《NLRP3炎症小体: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潜在治疗靶点》的综述。

    作者选取了四种典型的自身免疫病(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系统性硬化症和炎症性肠病)作为切入点,系统探讨了NLRP3的生物学功能,总结了近年来关于NLRP3影响自身免疫病发生发展的研究成果,并提出“NLRP3可能作为自身免疫病的治疗靶点”。  

    该论文的发表是我校重视本科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成果之一。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本科生参与早期科研,勤于动手,不断创新,并陆续取得了突破性成果。这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

    该论文的通讯作者为我校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重大自身免疫性疾病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的潘海峰老师和叶冬青老师。(第二临床医学院 王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