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动员部署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时间:2018-05-10浏览:893设置

    5月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动员大会,部署参赛工作,吹响全校创新创业集合号。校长曹云霞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会议。

    曹云霞指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全校师生要借助这次比赛的契机,找准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优化升级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不弃微末,不舍寸功,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优化升级,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支撑。

    曹云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扣新时代新要求,助力打造全国最大思政课堂。全校师生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重要回信的精神,勇于承担民族复兴和社会发展的重任,将自己的梦想与国家的需要联系起来,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准确把握发展趋势,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实现“三个融合”。为了提升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各单位和相关部门需要在实际工作中注重“专创融合”、“科创融合”和“产教融合”,切实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具有康民责任、济世担当、家国情怀的当代良医。三是全面落实比赛要求,吹响全校创新创业集合号。在赛事的各项准备工作中,要注意确保参赛作品数量,提升参赛作品质量,关注参赛变量,争取在本次大赛中取得好成绩,助推我校创新型人才培养迈向更高水平。

    刘群英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师生参赛,确保参赛项目数量,充分发掘和培育高质量的作品。创新创业学院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参赛师生的指导,邀请知名专家来校开展培训工作。各部门要协同配合,群策群力,充分整合全校创新创业教育资源。

    据悉,本次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环境保护部、农业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厦门大学承办。大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参赛报名时间即日至6月,初赛复赛时间于6月至9月,全国总决赛于10月中下旬举办。

    学校创新创业教育领导组成员、大赛组委会全体成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分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副院长以及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班主任、各学院创新创业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创新创业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