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防灾减灾在行动 我校培训100名大学生急救志愿者

时间:2018-05-14浏览:455设置

    5月11日,在第十个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前一天,在安徽省医学会、省红十字会、校医学人文研究中心的指导下,校团委、一附院联合省急救中心对我校100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急救技能培训活动。校党委书记李俊,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青,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校一附院院长梁朝朝,省医学会秘书长王学东等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志愿者授帽,刘群英、梁朝朝、王学东分别讲话。

    刘群英在讲话中强调,举办大学生急救技能培训是推进大学生社会责任教育、临床实践技能和医学人文精神培养的一个创新载体。他希望广大学子要有信仰,不忘初心,护卫人民健康;要有奋斗,坚定信心,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有创造,坚守匠心,把本次培训作为新起点,学成文武艺,报效国家和人民;要有责任,奉献爱心,为百姓健康谋福祉。

    培训指导教师、省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我校一附院急诊医学专家张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如何在第一时间对受害者进行科学有效的救助、最大限度的降低意外伤害所造成的致伤致残率、大幅度的提高被救助者的抢救成功率,不仅仅是医疗救护人员的工作职责,同时也是事发现场的“目击者”、“亲历者”所应当履行的社会义务。本次公益培训活动,一是为提升专业人员规范化救治能力,但更重要是的对公众进行急救知识的普及培训,提高全民的急救意识和急救技能。

    据悉,这次活动也是安徽省急救培训科普活动的第一站,培训项目包括徒手心肺复苏、人工呼吸、自动体外电除颤仪使用、常见创伤包扎止血固定和搬运技术,经考核合格,将由省红十字会颁发证书。本次收到培训的志愿者,将在一附院专家的带领下,在3-5年内,持续走进高校、走进社区、走进农村、走进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参与向广大公众开展急救科普培训活动。

    校党委宣传部、保卫处、团委等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校团委 一附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