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二届“法苑书香”校园悦读分享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8-05-14浏览:708设置

    5月11日,安徽省第二届“法苑书香”校园悦读分享赛在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刘瑞雨和邱旭作为学校代表分别获得第三名和第五名,斩获两个二等奖。

    本次比赛以“阅读越乐、悦读越雅”为主题,来自安徽省内21所高校的40位选手在台上展现自己的风采。我校的刘瑞雨同学以“法治筑区块链强国”为题的演讲,根据区块链技术的新兴和发展前景,提出在法治的规范化下,以区块链技术助力我国成为网络强国。邱旭同学与大家分享了法学著作《律师为什么替“坏人”辩护》,阐述了律师为所谓的“坏人”辩护的意义在于尊重宪法和法律所规定的每一位公民的权利,在于使人们相信国家的法律制度并安心的将正义的裁决交予国家审批机关。两位选手的精彩表现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据悉,本届“法苑书香”校园悦读分享赛,由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徽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安徽法制报社承办,合肥知识产权法庭、建行安徽省分行营业部协办。活动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全民阅读新内涵,提升全民阅读品质。在全省青少年尤其是大学生中掀起读书学法热潮,展示新时代大学生读书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昂扬风貌。(马克思主义学院 单紫旋 宋继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