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再获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一等奖

时间:2018-05-14浏览:1906设置

    5月12日至13日,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大连医科大学举行,我校姜慧敏、陈冰融、陈晨、夏林四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沉着冷静、不畏强手,以扎实的临床基本功和出色的临场发挥,继2017年之后,连续第二年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5月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俊代表学校为参赛师生送行,他鼓励参赛师生要放下思想包袱,将平时训练的成果展现出来,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校长曹云霞高度重视本次比赛,赴竞赛现场看望慰问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全程观摩比赛,指导参赛师生并鼓劲加油。

    本届总决赛以“竞技竞医术、展德展仁心”为主题,共有来自华东、东北华北、华南、华中、西南西北五个分赛区选拔出的42支优秀代表队、168名参赛选手参赛。比赛由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四个部分组成,全程采用“赛道式”形式,决赛部分增加了“抢答”环节。

    初赛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半场,上半场设置4站,每轮次28分钟;下半场设置5站,每轮次35分钟。复赛和半决赛均设置5站,每轮次35分钟。决赛分为竞答和赛道两个环节,赛道环节设置3站,共25分钟。比赛内容涵盖内、外、妇、儿、急救、神经、感染等所有学科,运用了大量标准化病人等,重视临床思维和实际临床情景相结合。

    据悉,本届竞赛共决出3个特等奖、5个一等奖、12个二等奖和22个三等奖。(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