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二临床医学院提高首届康复治疗学“小医生”专业认知

时间:2018-05-17浏览:840设置

    近日,为提高我院首届康复治疗学专业学子对本专业未来工作方向和专业前景的认知,第二临床医学院2017级康复治疗学学子应邀走进第二附属医院康复治疗中心,与国内知名康复专家“零距离”接触,接受一场专业思想洗礼。

    第二附属医院特邀台湾长庚大学物理治疗系谢宗勋教授为该院2017级康复治疗学同学开设讲座。讲座中,谢宗勋重点强调了物理治疗学过去和目前的定义,并介绍了台湾复健的发展现况,为同学们分析了国际一流康复的发展体系,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同时,谢宗勋明确了康复治疗专业学生未来的就业工作情况,进行了物理治疗人力预估,点明了社会对康复人才的需求量之大,极大激励了同学的学习激情,提升了专业自信。讲座的最后,谢宗勋热情地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并对康复学专业的学习方法进行指导,希望到场的同学们都能牢记使命,好学力行,成为一流康复人才。

    讲座结束后,在康复科老师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地参观了康复治疗学中心。第二附属医院康复治疗中心拥有近3000平方米面积,有着完善的PT、OT、ST、物理因子治疗、脑瘫治疗室等,配备国内外康复新技术新设备,能够满足全省患者康复的需求,日治疗量达1200人次。参观过程中,老师们细心地为同学们介绍科室的专业设备,以及一些正在治疗的患者的具体病情和治疗方法,并让同学亲身操作和体验部分器材。同学们借此机会进一步走进康复,对未来的工作环境及服务对象有了初步了解。

    参观学习结束后,康复专业同学与老师就地以“如何成长为未来康复小医生”为题召开主题班会,积极探讨此次二附院之行的意义和收获,并分享大学入学以来来的学习和生活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生生涯中,会在努力学好专业课的同时,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活动,提升综合素质,把自己培养成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康复“小医生”。

    据悉,康复治疗学是我校五年制改四年制后首届招生,亦是该院首次招收的非临床专业,学院自学生入校起便高度重视该专业学生专业思想、专业自信的培育,以及职业生涯的规划。学院充分发挥“院院合一”的优势,借力第二附属医院专业师资力量和优质医疗设施,共同服务医学专业人才培养。(第二临床医学院 薛兴欣 李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