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二临床医学院抓紧抓牢毕业班“安全和就业”两大重点工作

时间:2018-05-17浏览:299设置

    目前,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届351名毕业同学仍然奋战在全国各实习医院。随着考研结果明朗、实习倦怠及就业压力,毕业生中出现各种各样的思想问题。为强化安全管理,严肃实习纪律,推进就业创业,学院抓紧抓牢扎实推进安全稳定和就业创业两大重点工作,筑牢安全底线,集中做好毕业生最后一个多月的教育、管理和服务。

一个点一个点走访排查

    为加强对毕业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学院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2018届毕业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明确毕业生需要遵循的五个“务必”和“五个”严禁,为毕业生划出安全稳定工作需要遵守的高线和不可突破的底线。5月中上旬,为落实好上述通知的具体要求,学院分批走访省内外各实习点,传达学院关于毕业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点内容,排查各实习点存在的安全隐患,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同时要求毕业生要强化安全防范意识,遵守学校和医院的规章制度,安全、有序的完成后期的实习任务。

一个学生一个学生分类访谈

    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工作专题研讨会,讨论分析了今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并就如何做好目前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交流了意见和建议。针对当前就业升学整体还较为困难的实习点,学院领导带头深入到学生中去,为毕业生解读国家就业创业政策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趋势,分析今年毕业生就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导毕业生如何处理好实习、求职择业和再升学之间的关系,鼓励毕业生调整预期、合理定位、积极就业;针对部分就业困难的毕业生,学院毕业班还结合每位毕业生的家庭和个人实际情况,通过谈心谈话、电话随访、招聘考试和面试指导等多种形式,为毕业生提供个性化服务,助推毕业生成功就业。

一场招聘会一场招聘会组织动员

    由于目前毕业生仍分散在省内外各临床教学单位实习,不便于集中开展宣传动员的现实,学院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各类专场招聘和部分专项招聘的宣传、组织和动员工作。线上动员:利用学院和年级各类网络媒介发布招聘信息,同时发挥各实习点在信息传递过程中的纽带作用,实现招聘信息对毕业生的全覆盖;线下动员:落实市内实习点每周走访制度,开展招聘会前面对面的动员和指导,针对就业意向不强的学生,还结合个体实际,从宏观政策、当前形势和今后职业发展等多维度帮助他们分析利弊、理清思路、明晰发展路径,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意识。

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帮扶联动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安全稳定和就业创业两项重点工作,着力构建家校联动机制,形成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工作合力,学院印发《致2018届毕业生家长的一封信》,一是在安全防范上,希望学生家长能督促学生在做好日常生活安全防范的同时,也能关注毕业生离校前因求职择业、情感、毕业等各项工作交织引发的思想波动,协助学校做好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工作;二是在就业创业帮扶上,希望学生家长能了解毕业生当前的就业形势和环境,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就业推荐和应聘指导等工作,为每位毕业生都能拥有美好前程这一共同目标一起努力。

    据悉,第二临床医学院将继续以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落实好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意见的相关要求,以保障毕业生安全稳定和实现高质量就业为目标,不断推进安全稳定和就业创业促进工作常态化,努力完成好学院2018届毕业生的各项工作。(第二临床医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