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师生共话太极拳文化

时间:2018-05-25浏览:842设置

    5月25日上午,“太极拳文化与你我他”师生论坛在知行楼一楼举行。校党委书记李俊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李俊在讲话中指出,弘扬太极拳文化,不仅能够促进人的身体健康,在培育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方面亦具有重要价值。他总结了我校近年来加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力度,积极探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和工作模式所取得的成效,肯定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积极心理学指导下的发展性教育为导向,致力学生健康成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正确方向。他还回顾了我校太极拳这一特色文化品牌活动的成长历程,鼓励大家延续传承这一运动,推动太极拳文化核心内涵与心理健康教育的深度融合,将这一品牌进一步发扬光大。

    李俊要求全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机构健全,组织严密,形成覆盖全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及防范体系;要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构建全员育人体系;要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创新形式,打造校园文化特色品牌项目,以品牌建设促工作发展。

    活动邀请了人文医学学院院长朱梅福副教授、余千春教授,医学心理系蔡翥副教授担任嘉宾,与在场学生太极拳爱好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我校全国太极拳、太极剑比赛获奖者现场表演,她们的太极拳、太极剑功夫达到专业水平,表演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赢得了现场太极拳爱好者的阵阵喝彩。

    论坛由校党委学工部、团委、人文医学学院共同主办,医学人文研究中心给予了指导,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马军成主持论坛开幕式,校党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出席论坛,学生代表近80人参加了论坛活动。(学生处 叶建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