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二临床医学院引领青年学生努力“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做健康中国的建设者”

时间:2018-05-25浏览:581设置

    “整部《资本论》至少有40多段论证材料来自汉特医师的调查报告,其引用频度甚至超过了《资本论》对亚当•斯密与大卫•李嘉图两位最著名经济学家的著作的引用……”5月22日晚,南校区多功能厅灯火璀璨, 一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名为“马克思健康思想与健康中国建设”专题报告会,正在引领在场五百多名青年医学生们沐浴真理的光辉。

    报告会主讲人是卫生管理学院杨善发教授,十多天前他刚刚受邀参加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并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文本研究”分论坛上专题发言。当晚报告会,杨善发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学习体会切入,用翔实的细节生动地介绍了马克思及其家人的健康情况,另辟蹊径地探讨马克思身体状况与其写作《资本论》、参加无产阶级斗争的关联,向同学们阐释了马克思一生饱尝颠沛流离的艰辛、贫病交加的煎熬,但他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为人类解放的崇高理想而不懈奋斗,成就了伟大人生。

    杨善发重点解读了马克思的健康思想及其对当代国家、社会健康事业的启示。马克思深刻揭露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对工人身心及环境的迫害,充分肯定“汉特医师”群体的社会医学工作、“工厂视察员制度”等成绩,明确提出未来社会健康保障的发展方向,对当今的健康中国建设有重要的启示和引领作用。杨善发教育和要求同学们,要进一步树立为人民健康服务的远大理想,正确认识健康中国建设和资本主义健康国家建设的本质区别,正确认识我国健康卫生事业的主要矛盾和发展前景,努力学习医学知识,牢固掌握扎实医学本领,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同时为实现健康中国建设的伟大目标,“青年们,读马克思吧!”

    作为 “中国梦 青春梦 良医梦”专题教育系列讲座的首场报告,第二临床医学院号召广大青年医学生要成为未来健康中国建设者和生力军,要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求广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在广大青年中宣传马克思主义、传播马克思主义,对马克思和《共产党宣言》的最好纪念,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同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医学知识和本领,在未来广阔的实践舞台大展身手,真正为健康中国建设做贡献。

    第二临床医学院毕业年级学生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建党培养对象和学生党员代表及南校区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并聆听报告会。(第二临床医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