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2018年安徽省儿童白血病公益晚会在我校二附院举办

时间:2018-05-28浏览:611设置

    5月26日晚,由我校二附院、安徽广播电视台经济频道、安徽生命小战士会联合主办的2018年安徽省儿童白血病公益晚会——“我们的‘六一’ 追求美好生活”在该院南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李俊应邀出席晚会并为爱心单位颁发证书、奖杯。安徽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王宇铭、安徽省红十字会秘书长曹芦松、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李跃波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公益晚会,二附院党委书记姚文兵致辞。

    为了让每一位白血病患儿都能得到及时、有效、系统的医疗救助;让社会了解和认识儿童白血病是可治愈的疾病,伸出友爱之手。2010年5月,安徽省生命小战士会在二附院成立,白血病患儿、康复者、家长、医护人员以及志愿者共同组成生命小战士会,鼓励患儿继续与疾病抗争,同时首次举办大型儿童白血病联谊会。目前,安徽省生命小战士会已拥有注册会员700余人。每年“六一”儿童节前夕,安徽省生命小战士会、安医大二附院都会联合举办儿童白血病联谊活动,将已经治愈和正在治疗的白血病患儿及家长聚集到一起,以交流战胜病魔的心得这一特殊方式庆祝孩子们的节日。这一活动一直受到社会各类媒体、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与鼎力支持,已成为我省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公益活动之一。

    今年的公益晚会上,首次设立安徽省儿童白血病公益活动“形象大使”,聘请著名主持人任良韵、阿进、吴薇担任“形象大使”,二附院党委书记姚文兵、安徽生命小战士会名誉主席王宁玲向三位“形象大使” 颁发证书、奖杯。同时,晚会还现场公布了2018年安徽省儿童白血病公益晚会十大“生命小英雄”、十大爱心单位,与会领导及三位“形象大使”分别为爱心单位和“生命小英雄”颁发证书及奖杯。

    救治康复的患儿及家长、社会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共计700余人参加晚会。多家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为患儿们送来水果、蛋糕、图书、玩具等小礼物,晚会所募集到的社会爱心捐款将全部用于家庭困难的白血病儿童的治疗。

    省卫生计生委宣传处、安徽省文明办创建处等领导和嘉宾也出席了晚会。(二附院党委宣传部 郑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