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学子热心救助摔倒老人 用善举传递大爱情怀

时间:2018-05-31浏览:1146设置

    5月30日上午,合肥市民鲍女士带着锦旗来到了我校,代表全家表达对基础医学院2017级人体解剖学专业研究生瞿良华同学热心救助其母亲的感谢之情。

    5月26日上午,在芜湖路上,一位老人独自外出摔倒在地,老人左手第二、三指虎口处皮肉绽开,口腔周围沾满鲜血,无法分辨是口腔内还是嘴唇出血。周围有一些围观的人,但是没有人敢冒然救助。瞿良华穿过人群来到老人身边,拿出纸巾帮老人止血。120急救车赶到时,工作人员问谁是家属,没有人应答。救护车工作人员说,老人如果到医院接受治疗,还需要一个人陪着。瞿良华没有多想,就立马跟着上了救护车,并随后将了解到的老人家庭信息提供给了警方。

    “到了安医大一附院,我们就直接去了急诊室。老人摔了走不了路,我去借了共享轮椅,带着她去拍片子、缝针。”瞿良华说,她给就诊卡里充了700块钱,好在一番检查下来,老人基本都是皮外伤。

    下午两点半左右,检查快接近尾声的时候,老人的子女赶到了医院,见到了一直陪伴在旁的瞿良华,感动不已。老人家属返还了瞿同学垫付的医药费用,买了一些水果和吃的表示感谢,并想给予现金奖励,瞿良华同学拒绝了,她说:作为一名医学生,一名党员,这些都是她应该做的。

    鲍女士作为被救助老人的家属十分感激,送来了锦旗并联系了安徽电视台《第一时间》栏目记者,希望通过采访报道,将这一善举,告诉更多的人。(基础医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