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药学院时刻绷紧安全弦守护生命之花

时间:2018-06-05浏览:216设置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知识教育,加大应急避险知识的宣传力度,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学生防范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药学院在学生中开展了以“绷紧安全弦,奏响青春歌”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普及安全法制知识,增强安全防护意识。药学院各年级充分利用年级新媒体交流平台日常推送,主题班会、团会等各种形式,结合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部署和安全教育时段性的特点,列举和分析校园安全隐患,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法律观念,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化作自觉的行动,摆正安全与自身学习和生活间的关系,端正学风、考风和班风、院风。

    开展避险专题教育,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药学院组织开展防震救灾、防火减灾等主题班会和讲座。主题班会以四川汶川大地震为开头,展示了地震灾害的可怕和人性的温暖,辅导员和学生们一起学习地震灾害时如何躲避逃生,保持体力等避震技巧。讲座上火海逃生的九大技能,日常生活中防火细节,让学生们自我反省,自我剖析,在体验中领悟和增强安全意识。

    建立隐患排查机制,增强安全管理实效。药学院注重安全教育及管理日常化,不断推进安全和谐文明宿舍的创建,班级安全教育委员每晚定时查房,学院领导和辅导员经常性深入学生宿舍,逐一细致的走访,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的同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发现问题时及时处理和整改,提高学生抵御不安全因素的能力。

    据悉,药学院始终将安全教育工作放在第一位,坚持“安全教育是教育的基本内容,也是教育的永恒主题”这一原则,做到安全工作“人人讲、天天讲、处处讲”,积极开展思想教育的同时重点培养学生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争取做到防患于未然,在全院营造了安全、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药学院 孙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