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曹云霞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作辅导报告

时间:2018-06-06浏览:821设置

    6月5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专题辅导报告会,校长曹云霞为培训班学员作题为“贯彻十九大精神,谱写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的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报告会。

    曹云霞在报告中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医疗问题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战略地位、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深刻分析新形势下学校推进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系统梳理了“十三五”以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水平、师资队伍和综合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曹云霞指出,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的高等教育也将迈入了全面提高质量、全面提升内涵的新阶段、新征程。必须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师生头脑,指导教学、科研、医疗、管理和服务等各项工作,坚持内涵发展、突出创新发展、体现特色发展,为推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曹云霞强调,以学校提出的“两个一百年”目标为总揽,深入推动“十三五”规划实施,将2018年确定为质量提升年、改革深化年和重点突破年,提出要打好人才开发攻坚战、一流学科突破攻坚战、科研项目跨越攻坚战和附属医院做强攻坚战等四个攻坚战。当前,重点是要抓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找特色”“强学科”,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二是以“顶天立地”为方针,做好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立足学校学科专业特色的结合,着力提升科研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三是以高层次领军人才和团队建设为核心,引育并举,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夯实事业根基。四是深入推进综合改革,持续激发办学活力。

    刘群英在主持报告会时要求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实质,进一步强化认识、凝聚共识、改革创新、增长才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当前各项工作上来,用心用力推动改革创新和事业发展向纵深推进。

    学校副处级干部、校本部党支部书记、思政辅导员、校青年英才“双培工程”人员以及机关科级干部等聆听了报告。(党委组织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