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我校举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

时间:2018-06-06浏览:449设置

    5月31日, 我校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座谈会,校各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统战部部长顾秀平主持。

    会上,顾秀平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七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纪念发布“五一口号”七十周年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顾秀平强调,今年既是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又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这重要的历史机遇期下,希望各位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要积极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五一口号”相关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好各党派和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的优良传统,牢记使命担当,提升政治意识;要广泛学习,深入调研,提升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的能力;要立足岗位,在本职工作中建功立业,积极服务社会,全力投身学校建设。

    随后,台盟代表林敏、民革主委徐阿曼、九三学社副主委王珩、民进主委陶黎明、致公党代表许伦兵、民盟主委王德斌、侨联主席王爱玲、农工党代表余秋月、无党派人士代表查晓军分别发言,他们有的回顾了自己党派在70年前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主动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光荣历史,有的结合多党合作的历史和自身开展党派工作的体会进行了交流,有的联系当今国内外形势和学校发展,谈了对“五一口号”重要历史意义的理解,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大家都表示,在新时代将继承先辈遗志,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忘合作初心,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继续携手前进,让“五一口号”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成为做好本职岗位工作和积极参政履职的强大精神动力,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ーロ号”,提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得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积极响应。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迈上了新征程,标志着我国民主政治建设和新型政党制度建设掲开了新篇章。今年是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党委统战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