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一临床医学院号召学子为“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

时间:2018-06-06浏览:425设置

    6月4日晚,第一临床医学院在12201教室召开征兵动员宣讲会。校武装部王健老师到会作动员指导,2014级退役复学同学作交流分享。会议由该院学工部副部长孙民主持。

    会上,孙民传达了《2018年高校大学生参军入伍服义务兵有关政策规定》,解读了国家和学校的征兵优惠政策,强调了参军入伍的发展前途、物质补助和收获体验,鼓励同学们抓住机遇,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志,携笔从戎,绽放青春,为祖国的“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校武装部王健老师到会,就征兵宣传、有关政策和应征入伍程序作动员指导。

    该院退役士兵大学生、校“十佳本科生”、2014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张雨阳同学给同学们分享了入伍两年的体会、感悟与收获。他从入伍前、入伍时和入伍后三方面讲述了部队在自己成长成才过程中发挥的巨大作用。他说,部队让他养成了自律守时的生活习惯、诚信守纪的人格品质、团结互助的团队精神和认真专注的工作态度,将自己从一名懵懂无知的大学生培养成一名优秀青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参会同学仔细倾听,认真做笔记。会后,参加宣讲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征兵政策和军营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受益匪浅。

    据悉,第一临床医学院高度重视征兵工作,积极筹划,广泛宣传动员,近年来先后有四名大学生参军入伍。今年学院对有意报名参军入伍的学生进行一对一指导,帮助报名参军入伍的大学生做好身心准备,接受祖国挑选,携笔从戎,参军报国。

    学院2017级辅导员和两百多名2017级男生参加宣讲会。(第一临床医学院  王玉蓉/文 王俊/图)


返回原图
/